欢迎来到河南省地质高级技工学校(河南技师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河南技师学院开展信息安全知识讲座,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河南省地质高级技工学校(河南技师学院)  
 12月12日下午,为了响应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和增强学校师生信息安全意识,河南技师学院特地组织了一场信息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地邀请了河南宝通测评有限公司的李波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我校各部门应用系统管理员、班级多媒体设备管理员及资产管理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解。李教授围绕政策解读、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案例、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首先强调了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指出在当前数字化快速发展的时代,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了每个人都必须关注的话题。
微信图片_20231216103026

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李教授让在座的河南技师学院师生深刻感受到了网络安全对于个人、学校乃至国家的重要性。他提到,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信息泄露或滥用,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影响到国家的安全稳定。

此外,李教授还就如何提升信息安全防护技能给出了具体建议。他认为,要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使用习惯,首先要提高信息安全责任感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保护个人和学校的信息资产,不泄露或滥用敏感或机密信息,不参与或传播非法或不良信息,不侵犯他人的网络安全权益。

对于如何增强河南技师学院师生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李教授也给出了具体指导。他表示,在遇到网络安全事件或问题时,要及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如断开网络连接、保存相关证据、报告相关部门等。同时,河南技师学院也应定期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216103035

此次讲座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李教授的讲解,不仅对信息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更加注重个人和学校的信息安全保护,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培训和指导,河南技师学院师生将能够在面对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冷静的判断力,共同维护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空间。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河南技师学院开展信息安全知识讲座,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本文地址:http://hndz.hnszzxx.com/news/itemid-2279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