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地质高级技工学校(河南技师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钻探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4-04-19   来源:河南省地质高级技工学校(河南技师学院)  
 专业介绍

钻探工程技术专业是我校自建校起就开设的特色专业。从1980年建校至今,已经为全国地矿、能源系统培养技能型人才10000余人,毕业生大多成为用人单位的生产技术骨干,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21名专业教师均毕业于地质类本科院校,其中:高级讲师4人,讲师10人。专业教师不仅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还有很高的实际操作能力,均为“双师型”教师。学校教学设施完善,建有占地7亩的钻探实习基地,拥有固体矿产钻探机械、地质工程钻探机械、水文水井钻探机械及其配套设施。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地质钻探施工基本理论和技术方法,具备从事岩心钻探、水文水井钻探、工程地质钻探、油气井钻探工作的中高级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

机械基础、机械制图、普通地质学、电工学、电焊工艺学、钳工工艺学、钻探工艺、钻探设备、内燃机与空压机、基础施工、钻井工程及实训、钻探机台管理与安全技术、钻探事故预防与处理、钻井液、井控技术与设备、HSE、认识实习、钻探实操实习、生产实习等。

安置去向

毕业生主要安置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分公司和地质、煤田、冶金、化工等国有能源勘探单位,从事钻井工程、采油、采气、测录井、完井、工程地质施工等工作。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钻探工程技术
本文地址:http://hndz.hnszzxx.com/news/itemid-790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