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地质高级技工学校(河南技师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石油天然气开采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河南省地质高级技工学校(河南技师学院)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培养油气开采以及油气集输等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15名专业教师均毕业于石油地质类院校,其中:高级讲师5人,讲师10人。专业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不仅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能力。本专业拥有专门的实习基地,并具有先进的采油七站一体工艺演示装置、大型钻机整体模拟装置、抽油井井口及结构模型、游梁式抽油机模型、采油树等实习设备。

培养目标

从事钻井、采油、采气工作的中级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维护与使用钻具;安装、使用、检查、维护钻井设备;熟练安装、使用钻井仪器仪表;对钻井工程事故进行判断与处理。同时,具有审核、整理、分析所管油、气、水井录取及上报的基础资料;依据资料数据进行单(油、气、水)井生产动态分析,并提出增产挖潜措施;对油、气、水井、站所用设备进行调校、维护和保养;分析、判断、处置油、气、井、站及所用设备出现的一般故障的专业能力。

课程设置

电工学、计算机基础、机械制图、机械基础、普通化学、石油地质学、采油采气设备、钻井与完井工程、钻井机械、采油工程、油气集输、钻井液与完井液、硫化氢防护等

安置去向

毕业生主要安置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分公司和全国各类能源勘探单位,从事钻井工程、采油、采气、测录井、完井等工作。本专业与中石化华北石油局、江苏石油局签订长期人员定向培养输送协议。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石油天然气开采
本文地址:http://hndz.hnszzxx.com/news/itemid-790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